英國政府與軟銀集團協商,望 Arm 在倫敦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5 日 8:5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政府與軟銀集團協商,望 Arm 在倫敦上市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財政部長 Nadhim Zahawi 與軟銀集團董事長孫正義展開會談,希望吸引子公司半導體智財權大廠 Arm 留在倫敦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

軟銀集團計劃 2022 年底前推動 Arm 上市,孫正義之前表示,Arm 可能會選擇美國那斯達克公開上市,之後英國政府試圖爭取在倫敦雙重上市。執政保守黨相關人士表示,政府應持有 Arm 股權,以確保英國經濟安全。

2 月當 GPU 大廠輝達(NVIDIA)收購 Arm 交易失敗後,軟銀集團就宣布計畫 2023 年 3 月前讓 Arm 公開上市。孫正義當時表示,Arm 可能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而非英國。

孫正義選擇紐約那斯達克市場上市,是因有相對深厚的投資者基礎,企業可得到較高評價與市值,但 6 月孫正義又表示,還是考慮讓 Arm 在倫敦上市。分析人士稱,孫正義關切部分原因就是英國政界人士呼籲。英國政府後來開始與軟銀集團協商,但碰上前首相強生請辭,使軟銀與英國政府的協商一度停擺。

(首圖來源: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