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大賣特斯拉股票,變現 69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0 日 11:46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大賣特斯拉股票,變現 69 億美元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大筆售出持股,是為了萬一真的要買下 Twitter,必須要準備的資金。

馬斯克(Elon Musk)於 8 月 5 日脫手了約 792 萬股特斯拉股票,變現約 69 億美元(約新台幣 2,071 億),成為他目前最大的賣股記錄。

「由於 Twitter 希望讓這筆收購交易實現,加上其他夥伴未必能支援,我希望避免緊急拋售股票的狀況。」馬斯克發文表示,萬一真的要買 Twitter,他必須有足夠的資金在手。

馬斯克收購 Twitter 事件,一波三折,目前雙方準備對簿公堂,根據他的說法,他是在替自己做最壞的打算。

「從這個狀況來看,我認為他買下 Twitter 的機率是 75%」,Loup Venture 分析師 Gene Munster 指出,這會對特斯拉股價帶來短期影響,但長期還是要看交車與營收。

過去 10 個月來,馬斯克總共售出了市值 320 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包括用來繳稅,以及收購 Twitter 的資金。從他售股的時間點來看,算是非常聰明,因為從今年五月以來,特斯拉股價上漲了 35%。

今日特斯拉股價以 850 美元作收,小跌 2.44%。網友也問到,如果最終 Twitter 交易案沒有成功,馬斯克是否會回購特斯拉股票?馬斯克回答:「Yes。」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