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安單位卡鴻海投資紫光,經濟部:仍在補件審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0 日 14: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國安單位卡鴻海投資紫光,經濟部:仍在補件審查


鴻海集團投資新紫光集團案,外電報導台灣國安事務高層官員表明「這絕對不會通過」。鴻海重申,投資案已送件審查,後續會再向主管機關說明;經濟部投審會強調,投資案仍在審查,無從評論媒體報導。

擔任審查工作的經濟部投審會表示,鴻海已送件審查,由於本案投資形式較複雜,請鴻海補正資料,同時也照投審會機制,同步送審相關業管部會。

《金融時報》報導,台灣國安官員希望蘋果公司(Apple)供應商富士康取消投資中國晶片公司紫光集團約新台幣242億元。台灣政府涉及國安事務的高層官員說:「這絕對不會通過。」

針對投資中國新紫光集團案,鴻海證實7月19日向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遞件申請,強調會配合進度說明。鴻海說,這次投資主體是旗下工業富聯,在中國上市,透過自有基金和第三方基金做投資決定,新紫光集團主業是晶片設計、交換機、伺服器、路由器等,符合鴻海集團發展所需。

鴻海先前公告轉投資新紫光集團交易總金額53.8億人民幣,相關價格交易參考旗下工業富聯轉投資事業中國興微(廣州)產業投資合夥企業的基金管理人、北京智路資產管理的投資分析。

鴻海先前表示,交易價格決定參考興微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北京智路資產管理的投資分析,決策單位是智廣芯和北京智路資產管理,目的為財務投資。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工業富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