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漢翔、威剛響應!國泰世華「綠色定存」開辦規模上看 30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0 日 12:10 | 分類 Fintech , 公司治理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榮、漢翔、威剛響應!國泰世華「綠色定存」開辦規模上看 30 億元


國泰世華銀行 7 月推出「綠色定期存款專案」,開辦尚未滿月,吸引超過 10 家知名企業參與,承作規模已近 30 億元,包含長榮、漢翔、能率、信邦、威剛、亞崴、多聯科技等,合作企業希望能透過承作綠色存款,落實 ESG 具體行動的執行成效,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綠色定期存款專案」提供台幣、美元不同幣別,並有不超過一年的多種天期定期存款,包括 1 個月、3 個月、6 個月、12 個月可供選擇,讓企業客戶可將盈餘資金做靈活配置,並可將存款訊息揭示在企業永續報告書或公司年報,顯現企業對環境、社會、財務、公司治理永續營運的支持。

國泰世華表示,該專案所募集的資金,將專用在符合聯徵中心定義的綠色授信業務,以及國泰世華具綠色授信原則的相關授信項目,例如再生能源、節能、污染防治、永續水源及廢水處理等,像是支持再生能源的實際作為方面,就擔任知名外商、海龍離岸風電的第三階競標遴選的財務顧問。

近期國泰世華更主辦多件再生能源融資聯貸案件,如沃旭能源風場融資案、全台最大室內型漁電共生案場向陽多元光電漁電共生案場融資案,以及美系投資人與本國開發商合作開發的儲能融資案等。

因應國泰金訂定 2050 淨零碳排目標,除在自身營運方面目標達成 100% 使用再生能源,並在金融資產方面更落實減碳目標,開辦綠色存款,推行永續金融,並支持再生能源融資,迎接 ESG 浪潮,國泰世華將攜手企業共同邁向永續發展。

(首圖來源:國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