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發展 5G 垂直整合專網方案!9 月啟用高雄亞灣 AIoT 研發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8 日 17:45 | 分類 5G ,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仁寶發展 5G 垂直整合專網方案!9 月啟用高雄亞灣 AIoT 研發中心


仁寶今日宣布位在高雄亞灣台壽大樓的「仁寶 5G AIoT 研發中心」將在 9 月初正式啟用,以台灣做為研發創新基地,積極發展多元化事業,並將擴大在高雄的資源投入與布局,廣納地方優秀人才,深化在地合作,期望與高雄市政府協力打造科技智慧城市。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仁寶從 2019 年起就在高雄展開多項投資及市府專案合作,期許未來積極培育南台灣創新人才,建構仁寶高雄逾千人的研發團隊,以實際行動深耕高雄,期待企業與城市發展共享共榮。

仁寶 2019 年就在高雄正式成立分公司,包括 Stampede 智能運動地墊加入體感科技園區計畫,將智能運動地墊落實在高雄,並在 2020 年與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透過仁寶 i 照護系統的導入,加速長照機構資訊化,今年旗下瑞寶生醫和高醫更是共同打造南台灣最大的細胞治療實驗室。

仁寶資深副總經理李盛宏指出,仁寶電腦事業群(PCBG)今年 7 月正式設立高雄研發中心,開發商用、消費、教育、電競筆記型電腦、平板等終端裝置,研發次世代晶片應用平台、進階無線區域網路 WiFi-7、前瞻軟體應用及熱流散熱整合等創新技術,建置測試驗證場域。

仁寶表示,高雄亞灣 5G AIoT 研發中心將在 9 月初正式啟用,未來將以 5G 技術平台為主軸,串聯起智慧醫療、先進研發及智慧物聯網的多元應用發展,作為 5G 實驗研發專網場域,發展 5G 垂直整合專網方案,催化亞灣 5G+AIoT 應用及培育新創團隊。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表示,高通非常重視台灣在全球科技產業鏈的關鍵角色,以及在科技創新上的動能優勢,尤其是發展 5G 產業的過程中,仁寶一直是高通成長與創新的夥伴,希望未來透過更多共同研發、測試與應用發展,提供更多元化 5G+AIoT 無線應用。

仁寶切入智慧農業、智慧製造、健康醫療、雲端遊戲等四大領域,並將與工研院及資策會進行跨領域的合作,以 5G VR 沉浸式應用領域做為切入點,例如 2021 年在高雄展覽館的「5G 智慧虛實互動展覽」,以及 VR 體感劇院的「5G Edge VR 互動展演」,加速 5G 應用場域發展。

仁寶未來將持續與高雄市合作,2023 年預計將在高雄亞灣舉辦全球首創「5G專網無人機飛行競賽/觀賽/直播」活動,並將在高雄亞灣駁二特區落實全台第一個「戶外5G標準化智慧桿」應用,解決現有智慧杆的營運問題,帶動產業建構更完善的 5G 生態系。

仁寶 5G AIoT 研發中心副總經理梁志賢表示,藉由在地 5G 垂直產業鏈合作,仁寶希望與新創業者能共同攜手開拓 5G、AIoT 與 5G 專網的應用商機,協助打造南台灣科技走廊,進一步推動高雄產業提升。

(首圖來源:仁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