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口紅效應發威,美妝成抗衰退概念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8 日 9: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口紅效應發威,美妝成抗衰退概念股


「口紅效應」(lipstick effect)顯現,美國民眾大買化妝品和香水擊退通膨憂鬱。分析師認為,美妝市場將持續復甦,有助業界巨擘雅詩蘭黛(Estee Lauder)和Coty。

路透社、Forbes報導,口紅效應是指經濟衰退或低潮時,女性會大買能改善心情、又不會讓荷包大失血的商品,例如唇膏。Yale Center for Customer Insights的Jennie Liu說,不確定性高漲時,消費者會添購單價較低的奢侈品,來提升自信和吸引力。

NPD Group發現,今年第一季,口紅和其他唇彩商品的銷售年增48%,升幅是其他美妝產品的兩倍以上。NPD副總暨美妝業顧問Larissa Jensen說,唇膏有變身效果,使用快速便利,不像眼妝需要時間慢慢上色。口紅威力強大,能立刻改變氣色,簡單一擦就讓臉龐魅力倍增。

美國瀕臨衰退,糧價和日用品價格直奔天際,民眾花錢時斤斤計較,不過美妝業者有望安度危機。Lincoln International的Consumer Group主管Ashleigh Barker指出,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時,美妝品能帶來喜悅,幾乎不受衰退影響。

Refinitiv的IBES數據顯示,雅詩蘭黛的美洲業績可望揚升15%。上個月媚比琳(Maybelline)母公司萊雅(L’Oreal)公布,第二季同店銷售暢旺。社交活動沉寂兩年後終於恢復,貨架上的唇膏和香水被搶購一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argainmoo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