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曾擔心在台上市,錼創李允立:有責任為台灣新創走不一樣的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8 日 10:35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坦言曾擔心在台上市,錼創李允立:有責任為台灣新創走不一樣的路


Micro LED 領導廠錼創科技今(18 日)舉行掛牌典禮,董事長李允立提到在台上市原因,坦言曾經非常擔心、害怕,但與證交所談過後充滿信心,「我們本來就是挑戰極限的公司」,做 Micro LED 這個題目從頭就不被看好,但現在走過覺得不錯,有責任為台灣新創走不一樣的路,而且錼創已經準備好了。

在被問到 Micro LED 競爭問題時,李允立表示,「不擔心競爭,沒有競爭的市場就是一灘死水,產業中如果只有一間公司,是沒有機會的,所以我們希望看到更多競爭。」在面對競爭的同時,也要面對高強度比賽,而參與創新板、資本市場如同柴火和燃料,如果獲得足夠的柴火及燃料補充,有信心打贏接下來的戰爭,與競爭者一較高下。

最近景氣走疲,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減弱,對錼創是否有影響?李允立認為,新技術著重在非常高階市場,目前不景氣和通膨對高階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汽車市場影響不大,不太受景氣大幅變動影響。

至於中國未來的出口補貼戰,李允立笑稱,這也是期待早點進入資本市場的原因,市場競爭不管在中國、歐美都一觸擊發,現在準備好糧草,準備好競爭很重要,「面對紅潮,我們對營業祕密、專利的保護,以及合作夥伴上下游整合,相較於過去都有做更好準備。」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