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 3 虎回神!群創盤中攻漲停,領友達、彩晶大飆逾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9 日 13:14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面板 3 虎回神!群創盤中攻漲停,領友達、彩晶大飆逾 8%


群創 17 日法說會,提到面板市況不佳,但預估年底是最底部,明年初將是好的開始,帶動面板股今日開高走高。群創今盤中直攻漲停,來到 12.45 元,刺激友達、彩晶大飆逾 8%,面板 3 虎同步收復季線。

今日台股在平盤之上震盪,不過在外資加持下,面板股迎來一波漲勢,群創盤中攻漲停鎖死,掛買 6.3 萬張;友達上漲 8.60%、暫報 17.05 元;彩晶上漲 8.52%,暫報 12.10 元,面板三虎同步收復季線。

群創法說會指出,筆電現況價格與量的確有較遲緩,因疫情爆發至 2021 年,大幅拉高整個筆電的銷售基期,整體量比過去成長許多,這些需求在 2023 下半年至 2024 年將帶動一波換機潮。整體來說,群創不會維持悲觀態度,相信庫存調整後將帶動基期變高,未來仍相當可期。

至於產能利用率,群創目前下調至七成,甚至可能下達五成,目前會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往高附加價值產品投產,而 2022 年資本支出仍為 260 億元,短期景氣逆風不影響公司中長期策略規劃。

友達則保守看待市場需求,通膨將繼續維持一段時間,通路庫存還需要很一段時間消化,第三季出貨量預估季減  15%~17%,由於維持產品組合,ASP 可維持與 Q2 相同水準,產能稼動率會依市場狀況調整。

彩晶也在 18 日召開法說會,提到因為產品、客戶較為分散,衝擊程度較小,預計下半年產能利用率仍可以維持九成以上,不過年底會進行設備機台改造更新,所以稼動率到那時應該會稍微下滑至八成。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