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奔向新加坡,商業房產交易破史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2 日 12: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企奔向新加坡,商業房產交易破史高


中國頻頻封城防控疫情、香港也祭出嚴格的限制措施,中企率先衝向新加坡拓展營運,讓星國辦公室租金直逼疫情前水位,為新冠肺炎爆發以來首見。

金融時報報導,中港疫情管制多,迫使外企考慮其他據點,推高星國辦公室租金。根據房產集團JLL,今年第二季,市中心高檔辦公室的租金升至每平方英尺10.74新加坡元(約7.71美元)。與2019年底的10.81新加坡元相比,僅差0.6%。該國辦公房產表現優於香港和東京等其他亞洲金融重鎮。

星國辦公室租金第二季季增2.7%,為連續第五季上揚。JLL亞洲資本市場業務的策略諮詢主管Regina Lim預測,今年底時,租金將達11新加坡元;到2026年為止,租金還會續漲25%。

今年第一季,中國快時尚集團Shein簽下租約,創辦人和部分高層移居星國,並在當地的濱海灣金融中心(Marina Bay Financial Centre)承租了黃金地段辦公室。2020年中國網路巨擘阿里巴巴入股星國辦公大樓、設立國際總部,並計劃將該建築改建為當地最高的摩天樓。另外據傳「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和騰訊也考慮擴大星國營運。

辦公房產搶手,帶旺星國房市。MSCI數據顯示,第二季商業房產交易改寫空前紀錄,大增74%至56億美元。

封城傷中國成長

CNBC報導,近來中國經濟明顯放緩,專家預測,該國5.5%的GDP成長目標難以達成。

中國實施動態清零,7月15日為止,有31個城市處於全面封城或半封城狀態,占該國經濟活動的17.5%。此種情況導致零售銷售僅增2.7%、工業生產僅增3.8%,表現遜於前月,也不及分析師預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