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F 載板開始供過於求!外資調降欣興、南電、景碩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3 日 10:32 | 分類 PCB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BF 載板開始供過於求!外資調降欣興、南電、景碩目標價


由於目前 ABF 載板市場略有供過於求的情況,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考慮到 PC 和 GPU 需求疲弱,外資認為這將導致定價開始比預期更快地正常化,並將從 2023 年開始向下走,因此維持欣興、南電、景碩的評等在「中立」,但調降目標價到 180、275、132 元。

外資表示,PC、GPU 和伺服器的庫存調整,導致 ABF 載板將略有供過於求的情況,尤其是最近的財報會議,英特爾、AMD 和 NVIDIA 調降對 PC 和遊戲 GPU 的展望,以及小部分的伺服器需求,因為需求疲弱和庫存增加。

外資指出,開始看到 ABF 載板廠的數據疲弱,欣興 7 月的營收略有下滑,結合最新數據顯示,最新的 ABF 供需模型暗示 2022~2025 年的供應略有過剩,其中 2022 年供應過剩約 1%,到 2025 年供應過剩擴大到 3%,因此相信從今年第四季開始,不會看到價格同比上漲。

外資認為,英特爾和 NVIDIA 的供應商,欣興和景碩將受到最大的影響,其中欣興是隨著 PC 需求下降,產能調整正在發生,而且 PC 占欣興 ABF 載板需求的 50~60%,至於景碩則是因為 NVIDIA 在第四季削減 20~25% 的訂單,儘管景碩樂觀地認為其他客戶可以填補這一產能。

外資強調,產品組合的變化可能仍會推高定價和利潤,但預計 ABF 載板定價從 2023 年第二季開始正常化,而且自從 5 月底調降 ABF 載板三雄的評等後,這三檔股票已下跌 23~30%,因此目前仍維持欣興、南電、景碩的評等在「中立」,但調降目標價到 180、275、132 元。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