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似觸頂,南韓民眾通膨預期趨緩、8 個月來首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3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膨似觸頂,南韓民眾通膨預期趨緩、8 個月來首降


南韓央行 8 月 23 日公布的調查顯示,由於市場猜測全球通膨已經見頂,南韓民眾心目中對未來 12 個月通膨預期的數值,出現 8 個月來首見下滑,預料升息幅度可望轉趨溫和。

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央行調查的通膨預期資料,2022年8月南韓民眾對未來一年通膨的預期值為4.3%,低於7月調查所預測的4.7%,當時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為2021年12月以來首次較前月下降。

南韓央行官員Hwang Hee-jin指出:「市場普遍預期全球通膨接近高點,南韓政府預估,下半年或將見到通膨回落的跡象,進而影響民眾對通膨的預期心理。」

南韓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高達6.3%,較6月的6%擴張0.3個百分點,創1998年11月以來的近24年新高。

為壓制不斷飆升的通膨,今年7月,南韓央行大舉升息2碼(0.5個百分點),創該國史上最猛的緊縮幅度,且是去年8月以來第六度升息。

專家預測,南韓央行將維持採取緊縮性貨幣政策立場,可能會在8月25日舉行的會議上,再次升息1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