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攜手自主移動機器人聯盟!發布 AMR 產業技術安全標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6 日 11:35 | 分類 機器人 , 自動化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緯創攜手自主移動機器人聯盟!發布 AMR 產業技術安全標準


緯創資通 AMR(Autonomous Mobile Robot)團隊參與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今日宣布攜手工研院與自主移動機器人聯盟 AMRA (Autonomous Mobile Robot Alliance) 舉辦研討會,正式發布 AMR 產業技術安全標準「AMRA-220 移動機器人安全要求、驗證與確效」(AMRA-220 Mobile Robot – Safety Requirements,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緯創總經理沈慶堯表示,無人載具結合 AI 及新世代通訊技術,在後疫情時代已成為發展重點之一,而緯創善用科技與創意落實 ESG 理念,希望與異業合作,創造無人載具新的應用,協助企業實現永續經營目標。

AMRA-220 工作小組由緯創資通處長段龍輝領軍擔任主席,具體定義移動機器人產品的基本安全設計要求,希望透過標準化讓各家產品有共通的依循規範,以確保人機協作安全,並提升移動機器人產品應用的安全性,加速產業發展與應用,同時促進 AMR 產業供需生態良性發展。

AMR 應用場域多元,安全是各場域導入 AMR 時的必要需求,而 AMRA-220 以通用的國際安全標準為基礎,彙整 AMR 的零組件、整機與應用技術經驗,標準明列 AMR 在設計時應考量的基本安全要求項目,包含減少危害的方法、驗證及確效,成為使用者評估 AMR 產品安全性的參考。

由緯創資通 AMR 團隊開發的 Wifundity 自主移動機器人,提供軟硬體整合與全智能解決方案,透過專業用服務型 AMR 平台架構,以通用模組化的彈性優勢,與各專業領域系統整合商合作,推出適用於不同面向、多元場域的功能應用。

Wifundity 自主移動機器人,上層為功能性的應用平台,下層則是通用自主移動平台,可依不同任務部署或調整替換,從成本及作業現場調度而言,具最彈性化的升級優勢,搭載光達、3D 攝影鏡頭、超音波及紅外線感測器,可自主判斷環境特徵,自動導航定位與避障,達到安全無虞的作業環境。

(首圖來源:緯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