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官員估升息壓力不夠,超過 4% 也不無可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6 日 8:39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準會官員估升息壓力不夠,超過 4% 也不無可能


聯準會多位官員強調有必要繼續升息,但沒有透露升息幅度。美國堪薩斯城聯儲主席 Esther George 在一場年會上表示,央行還沒將利率提高到對經濟造成壓力的水準,可能不得不將利率暫時調至 4%以上。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五即將發表談話,George 一席話似乎是為其奠定基礎,即重申聯準會將繼續收緊貨幣政策,以對抗通膨的決心。

當被問到聯準會應把借貸成本推到多高時,George 認為還有更多空間,「我們將不得不維持升息,可能超過 4%是不無可能的」。

聯準會在過去兩次會議上每次都升息3碼,強調下個月會議上也可能再次升息。費城聯儲主席 Patrick Harker 接受 CNBC 采訪時也表示,需要將利率提升到限制性區域(高於中性水位),他的說法也淡化聯準會可能偏向鴿派的說法,即聯準會下個月只升息2碼的猜測。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拉 Raphael Bostic 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說,還沒有決定 9 月 20-21 日的利率會議上支持提高 2 碼或 3 碼。他表示,「在這一點,我覺得各占一半。我們決策者都明白通膨是一個大問題,也是將盡全力應對的挑戰。」

Bostic 也贊成 George 的觀點,即目前 2.25%至2.5% 的基準利率目標範圍,還沒使經濟活動放緩的領域。Bostic 認為,中性利率應接近 3%,既不會加速也不會阻礙經濟發展。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