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堅稱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黃金繼續下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9 日 15:33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鮑爾堅稱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黃金繼續下跌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發表談話,堅稱聯準會將繼續升息以對抗通膨,並維持高利率一段時間。隨後黃金繼續下跌。

隨著聯準會升息,金價連續第五個月下跌,這是四年來最長一次下跌,也降低黃金對於投資人的吸引力。同時美元走強也對黃金產生影響。

鮑爾指出,如果要恢復價格穩定,可能需要在一段時間內維持限制性政策,但「歷史強烈告誡我們,不要過早放鬆政策」。當官員下個月開會時,基準利率再次「異常大幅」上調可能是合適的選擇,雖然他沒明示會這樣做,只稱這將取決於數據和不斷變化的前景。

金銀交易商 Guardian Gold Australia 業務發展經理 John Feeney 認為,這是聯準會主席最鷹派的談話,雖然黃金現在受美元走強的壓力,但如果美股波動性增加,黃金很可能會成為避險標的。

與此同時,美國參議員 Elizabeth Warren 稱,擔心央行會使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她不相信提高利率可以遏制目前的價格壓力。黃金今(29 日)下跌 0.83%,來到每盎司 1,735.2 美元,上週五則下跌 1.2%。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