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銀與和潤首創 API 串連!加速車貸放款自動化交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0 日 11:4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intech , 理財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星展銀與和潤首創 API 串連!加速車貸放款自動化交易


星展銀行(台灣)今日宣布與和潤企業攜手完成汽車金融業界首創 API 串聯銀行的合作,透過「DBS IDEAL RAPID 企業帳戶即時管理服務」,有效整合金流與資訊流,省去 ERP 和傳統網銀平台重複操作的環節,實現即時的車貸放款流程,增進資金管理效率,達成真正的自動化交易。

為協助客戶掌握數位商機,星展開發各式 API 給客戶,串聯既有系統、整合其上下游廠商,台灣則是在 2018 年起導入 API 串聯經驗,目前已協助 34 家企業客戶量身打造 API 串聯服務,產業範疇遍及保險、金流、科技、製造、傳產、紡織、電子商務、租車與平台業者等。

星展銀行這次針對和潤企業的業務需求與作業流程創新,導入 DBS IDEAL RAPID 與客戶 ERP 系統對接,有效整合金流與資訊流,打造專屬的數位化解決方案,省去 ERP 和傳統網銀平台重複操作的環節,實現即時的車貸放款流程,增進資金管理效率,達成真正的自動化交易。

星展銀行(台灣)環球金融交易服務處負責人陶曉昀表示,DBS IDEAL RAPID 能協助企業客戶在尋求新的產品與解決方案時,提供即時且便捷的數位金融服務,進而改善流程並提升營運效率,並江和潤企業的金流與資訊流效率透過API串聯而提升。

和潤企業這次與星展銀行(台灣)在 API 串聯的合作模式下,更將原先需整批傳輸的龐大數據資訊,改為單筆傳輸,不僅大幅提升和潤企業在流程處理與資金運用的效率,為客戶創造更為便捷的消費服務體驗。

DBS IDEAL RAPID 功能包含入帳通知、帳戶餘額與交易查詢、台幣付款、台幣扣帳收款、虛擬帳號管理等,能讓不同產業的企業客戶根據自身需求,使用各種API串聯,進而取得符合需求的金融解決方案。

DBS IDEAL RAPID 功能具備四大優勢,包括銀行端系統自動處理客戶交易指示,真正發揮即時服務訴求;採用國際標準 JSON 語言,讓客戶能迅速導入既有系統;符合國際最佳資安控管標準且符合台灣法規;專業且經驗豐富的專屬執行團隊,全程協助客戶導入服務並負責上線後的維運。

(首圖來源:星展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