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不同調,新台幣連三貶再創逾 29 個月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0 日 18: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連三貶再創逾 29 個月新低


股匯不同調,儘管台股回神小漲,新台幣匯率卻未能止跌,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貶值,今天收盤收在 30.468 元,貶值 7.2 分,再創逾 29 個月新低紀錄,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5.285 億美元。

市場已逐漸消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釋放的鷹派論調,美股跌勢趨緩,今天台股也與日韓股市齊步反彈,不過外資依舊賣超台股逾百億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國際美元漲高回落,但外資還是大舉賣超台股並匯出,新台幣匯率缺乏支撐,今天以30.420元開盤後,匯價便迅速走貶,盤中最低至30.482元,持續進逼30.5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認為,市場的升息預期濃厚,有利國際美元續強,亞幣難脫趨貶格局,推測新台幣很快就會貶破30.5元價位;短線可先觀望美國的就業數據表現,而台幣續貶之下,央行是否會加大調節力道、進場「踩煞車」,態度也值得留意。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