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小金雞睿生光電,證交所明日審議上市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6:01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創小金雞睿生光電,證交所明日審議上市案


臺灣證交所訂於 9 月 2 日召開有價證券上市審議委員會,將審議群創持股 58.60% 的新創小金雞睿生光電的申請股票上市案。

睿生光電是 2019 年 4 月從群創獨立出的公司,為台灣首家整機百分之百設計與製造 X 光平板偵檢器廠商,生產 X 光平板感測元件及模組之專業製造廠,主要鎖定醫療應用領域。

睿生光電董事長、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去年在睿生光電準備上興櫃時曾表示,睿生光電一直獲利良好。未來將在目前人醫、獸醫的應用外,再朝智慧製造所需的非破壞性工業檢測發展。

睿生光電的實收資本額 3.49 億元,2021 年稅前純益 2.33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 6.05 元,今年上半年稅前純益 1.31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 3.15 元。

這一消息也帶動睿生光電在興櫃表現,股價飆漲 12.42%,以 105 元作收。

睿生光電指出,目前公司「X光數位偵測器」產品,已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歐盟、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三大醫療體系的認證,已在人醫和獸醫市場展開銷售。這項將傳統 X 光片數位化的領先技術,穩居全球冠軍寶座。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