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偏鄉採買不便!亞泥攜手愛買將「行動超市」開進部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5 日 11:3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公司治理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解決偏鄉採買不便!亞泥攜手愛買將「行動超市」開進部落


亞洲水泥今日宣布,攜手遠東旗下愛買量販店,開辦「行動超市」到花蓮縣秀林鄉的玻士岸部落,直接將大賣場搬進部落內的活動中心廣場,民眾只要走路、騎車就可以解決採買不便的問題,更直呼此舉真的很貼心。

位在花蓮縣秀林鄉的玻士岸部落,地處偏遠,鄰近太魯閣國家公園,當地居民如果要進花蓮市區採買各類生活用品,光車程往返至少就要一個小時,十分不方便,亞泥便結合集團關係企業愛買將行動超市開進部落。

亞泥表示,今年 2 月完成諮商同意投票後,積極兌現承諾,落實所提出的二十一大項利益分享機制,半年多運作下來,逐漸步上軌道,其中發放三節禮券就是承諾事項之一,因此這回也在行動超市現場,發放中秋禮券給部落居民。

亞泥副總經理兼總廠長張志鵬表示,亞泥和部落居民都是這塊土地的一份子,與部落共存共榮,一直是亞泥放在心上最重要的一件事,亞泥一定會務實面對居民真正需求,盡力協助,同時提升採礦和製程技術,在邁向綠色生產的道路上積極前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達到永續發展願景。

「行動超市」帶進生鮮蔬果、冷凍海產、民生雜貨、百貨五金、服飾寢具、季節性家電等多達 1,000 樣商品,並應景增設中秋專區,備有月餅、柚子、各類食材及燒烤用具,方便部落民眾一次備齊過節物品。

這樣的行動超市,今年已經是第三度舉辦,有些人是騎腳踏車或摩托車來購買,也有家庭是扶老攜幼從家裡散步出來逛賣場,甚至還有長輩推著助行器出來走走看看,如果買太多拿不動,工作人員也會協助送到府。

(首圖來源:亞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