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 變異 BA.5 來襲!安特羅快篩試劑需求大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8 日 16:58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micron 變異 BA.5 來襲!安特羅快篩試劑需求大增


Omicron 變異 BA.5 來襲,台灣單日確診再突破 4 萬人,國光生子公司安特羅今日表示,旗下家用快篩試劑及醫用抗原快篩經國立大學實驗室認證,可精準檢測 Omicron 變異 BA.1 和 BA.5 病毒,帶動需求大增,通路銷售數字已明顯成長。

安特羅表示,Omicron 主要突變部位在棘狀蛋白,但仍有四個變異點在核蛋白上,安特羅自主開發的快篩試劑設計不受 Omicron 變異點影響,為確認安特羅快篩試劑能否有效檢測現正流行的 Omicron 變異的 BA.1 和 BA.5 病毒,安特羅特別與國立大學實驗室合作。

安特羅指出,經檢測證實安特羅醫用和家用快篩,均能準確檢出 Omicron 變異 BA.5 病毒,而除了現有的抗原快篩試劑外,安特羅將會積極導入唾液快篩,降低快篩的不適及使用門檻,以利擴大快篩的準確率跟普及率。

安特羅強調,由於本土疫情再起,近日在連銷藥局和賣場通路出現一波銷售高峰,顯示民眾的防疫意識提高,無論是中秋返鄉或親友烤肉趴、聚餐前,如有不適症狀都可先自行快篩,保護自己和家人。

此外,由於安特羅快篩試劑經多次實驗室檢測,累積優異的臨床檢測數據,日前已獲印尼進口許可,透過銷售印尼進而布局東南亞,擴大外銷市場,累積已取得衛福部專案製造許可及歐盟 CE-IVD 認證,靈敏度(Sensitivity)達 92%、特異性(Specificity)100%。

(首圖來源:安特羅生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