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副主席:需為加密貨幣制定新法規,「穩定幣」風險最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9 日 10:3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準會副主席:需為加密貨幣制定新法規,「穩定幣」風險最大


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於銀行業會議表示,加密貨幣市場有類似傳統金融的風險,但需針對現有法律未涵蓋處制定新法規。

布蘭納德稱:「我們已看到加密金融系統有傳統金融非常熟悉的所有風險──運行風險、流動性風險、期限轉換風險及對投資者(尤其散戶)的大量風險,且事實證明高度相關。」

雖然有許多相似處,可能需要對加密貨幣市場執行現有規則,但「鑑於加密貨幣的獨特性,某些情形必須建立明確的監管護欄」。

呼籲穩定幣須納入監管

此外,布蘭納德也強調穩定幣的風險,並預測未來私營部門將創造更多穩定幣,這讓人質疑央行是否該自己發行央行數位貨幣(CBDC)。她指出:

如果監管不當,穩定幣是我認為風險最大的領域之一。

由於穩定幣的可運行性,風險很容易滲透主要核心金融體系。

Coindesk 稱,布蘭納德目前負責領導 Fed 探索數位美元,是聯準會二號人物,她對加密貨幣的看法舉足輕重。加密貨幣最新評論與她 7 月演講類似,即加密貨幣業需要滿足與傳統金融相同的安全標準,長更大前防止成為廣泛金融體系的威脅。

Terra 算法穩定幣 USTC(原 UST)5 月崩盤引發加密市場爆雷後,布蘭納德也呼籲穩定幣需明確監管護欄,同時表示,數位美元可在數位金融生態系統與穩定幣、商業銀行代幣共存互補。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