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11 月夜尖峰備轉容量率達 8%,多元措施穩定供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2 日 8:27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電:11 月夜尖峰備轉容量率達 8%,多元措施穩定供電


媒體報導 11 月起夜間備轉容量率不足 6%,台電表示,11 月起進入冬季用電型態,用電尖峰在夜間,估夜尖峰備轉容量率仍可達 8.03% 以上,並無不足 6% 情形,必要時也會透過多元措施彈性調度電力。

媒體報導秋冬供電告急,11月起夜間備轉容量不足6%。台電11日發布新聞稿說明,11月起進入冬季用電型態,用電尖峰發生在夜間,每日最高用電發生在晚上6至7時,夜尖峰備轉容量仍可達270萬瓩(即備轉容量率8.03%)以上。

台電指出,媒體報導所謂「根據台電最新電力供需預測」並非定案內容,對於內部會議討論過程中的文件,引發外界不必要誤解,將內部檢討改進。

台電強調,針對秋冬供電,將以「保守的預測、最好的準備」來謹慎因應。夜尖峰時段必要時也將啟動抽蓄水力、輔助服務、需量反應等多元措施,彈性調度電力。

台電指出,因應秋冬空污季來臨,10月起燃煤電廠執行擴大自主減煤方案減少發電,台中電廠配合停機3部、興達電廠也停機2部,合計減少約250萬瓩供電的能力。台電已規劃目前歲修中的明潭2號機組、大潭3號機及通霄4號等機組,在10月2日前陸續歸隊。

另塑化汽電共生機組預估10月起參加汽電共生收購措施,也可提高系統供電能力。台電表示,將持續滾動檢討電力供需情形,確保電力供應穩定。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