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追加鬆綁、廢入境上限/允自由行,觀光股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2 日 14:05 | 分類 旅遊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擬追加鬆綁、廢入境上限/允自由行,觀光股嗨


日本政府擬追加鬆綁邊境管制,考慮廢除單日入境人數上限、開放自由行,激勵日本觀光相關股今日股價嗨。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2日13點00分,營運機票預約網站的AirTrip飆漲7.85%、日本大型旅遊業者HIS大漲1.89%、日本航空(JAL)大漲1.88%、全日空(ANA)大漲2.39%,表現優於東證股價指數上揚0.70%。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11日參加富士電視台節目時表示,考慮進一步鬆綁新冠肺炎的邊境管制措施,具體來說,可能廢除單日入境人數上限、解除自由行禁令(開放自由行)、恢復免簽證。

關於進一步鬆綁邊境的時間、木原誠二表示,「有必要在不久的將來實施。日本的秋冬深具魅力」。木原誠二指出,和其他主要國家相比,「全球已重啟交流,日本不能落後」。

日經新聞指出,日本政府考慮10月前廢除單日入境人數上限。

日本政府甫自9月7日起鬆綁邊境管制,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2萬人提高至5萬人,且在打滿3劑疫苗下,入境日本(包含訪日外國人及歸國日本人)無需提供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

日本首相官邸資料顯示,截至9月9日,日本完成兩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的人數約1億267萬人,接種率(占日本總人口比重)達80.4%,打完第三劑的人數為8,179萬人,接種率為65.0%,打完第四劑疫苗的人數為3,006萬人。日本完成一劑疫苗接種的兒童(5~11歲)人數約161萬人,接種率為22.0%,打完第二劑的兒童人數約149萬人,接種率20.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