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 推動俄石油價格上限,葉倫:冬季油價恐飆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2 日 8:51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7 推動俄石油價格上限,葉倫:冬季油價恐飆升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日(11 日)表示,隨著歐盟大幅減少購買俄羅斯石油時,美國人冬季恐面臨油價飆升,至於西方提議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出口上限,是為了控制價格。

葉倫指出,今年冬季歐盟將停止購買俄羅斯原油,也會禁止業者提供服務,讓俄羅斯無法透過油輪運輸石油,這可能導致石油價格上漲。至於 G7 價格上限計畫,將拒絕為石油價格高於未確定原油和產品價格上限提供保險、金融、經紀、導航和其他服務。

葉倫認為,透過該計畫,除了降低俄羅斯用來進行對烏戰爭的收入,同時維持俄羅斯原油供應,以抑制全球價格。她也強調有這些必要性,美國會試著避免油價在未來飆升。

G7 在本月初提出一項限制俄羅斯石油價格的計畫,以限制俄石油銷售收入。根據G7財長發布的聲明表示,如果俄羅斯未按設定的價格上限銷售石油,他們將採取行動,禁止為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的海上運輸提供保險和融資。

透過該計劃,美國及其盟友希望利用其對全球航運融資和保險的控制,迫使俄羅斯遵守該價格上限,否則將面臨無法運輸石油的可能性。

(首圖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