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恐怖攻擊後從沒這麼怕,美銀:經理人抱緊現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10: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11 恐怖攻擊後從沒這麼怕,美銀:經理人抱緊現金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最新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投資人對股市崩盤的懼怕程度,創 911 恐怖攻擊以來新高。

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等外電報導,美銀投資策略長Michael Hartnett 13日指出,2022年9月經理人對現金的資產配置比例上升至6.1%,創2001年10月(911恐怖攻擊震撼後)以來新高,也遠多於長期平均值4.8%。

除此之外,根據調查,多達60%經理人承擔的風險比平常低,比例刷新歷史高。聲稱投資組合正在加碼股票的經理人淨比例,則從前月的-26%驟降至-52%,比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還低。

美國散戶投資人協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AAII)最新調查也顯示,截至9月7日,預測美股將在未來6個月上揚的散戶比例較前週下跌3.8個百分點至18.1%,為9週以來首度跌破20%整數關卡。

對部分華爾街分析師而言,如此悲觀的投資人情緒,讓他們相信股市有更多上漲機會。然而,美銀卻認為,極端的悲觀情緒,不代表現在是買進股票的好時機。

Hartnett表示,雖然股市短期內有望跌深反彈,標準普爾500指數可能測試4,300點反壓,但最終恐會以失敗收場,美銀立場持續偏空。

美銀調查並顯示,72%的受訪經理人預測2023年經濟將趨疲,而股市面臨的三大尾端風險(tail risk,指統計學上兩個極端值可能出現的風險)分別是通膨居高不下、各國央行保持鷹派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

美銀是在9月2~8日調查212名基金經理人,這些經理人管理的資產規模達到6,160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