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財長支持聯準會升息 4 碼:若不調升至近 4%,通膨將難以解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18:54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前財長支持聯準會升息 4 碼:若不調升至近 4%,通膨將難以解決


美國 13  日公布 8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 8.3%,雖然較前值 8.5% 小,仍高於市場預期的 8.1%,目前市場大都預估聯準會下週升息三碼可能性大增。前財政部長 Larry Summers 認為,如果不把利率提高至接近 4%,通膨將難以解決,他會選擇升息 4 碼。

Summers 在 Twitter 表示:「我不認為美國有實質的可能性,可以在不把利率調高到接近 4% 下控制事件。這種情況下,在我看來,快速行動比緩慢行動要好。」他認為 9 月升息 3 碼相當合適,如果 9 月必須在升息 4 碼和 2 碼間做選擇,「我會選擇升息 4 碼,增強聯準會可信度。」

同時,他也指出 CPI 報告證實美國有嚴重的通膨問題,因為這個月核心通膨率高於這季,而這季還比上季高,上半年也高於上一期。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