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支票還想走?Twitter 股東大會投票同意馬斯克併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9:44 | 分類 公司治理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開了支票還想走?Twitter 股東大會投票同意馬斯克併購


Twitter 投資人今天完成投票,多數同意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 440 億美元併購計畫,讓這位 Twitter 大神更騎虎難下。而馬斯克與 Twitter 的併購風波,將在下個月對簿公堂。

多數 Twitter 投資人都投票贊成馬斯克(Elon Musk)併購案,以每股 54.2 美元收購所有股權,讓 Twitter 成為馬斯克私人公司。這是馬斯克 4 月的收購條件,目前 Twitter 股價僅 41.74 美元。

這場特殊的股東大會只花了 7 分鐘,投票時間更只有 3 分鐘。顯然多數投資人都不做二想,加上 Twitter 執行團隊已花了好幾星期鼓勵股東投票,讓這次表決非常輕鬆過關,贊成票數高達 98.6%。

這次快速且多數同意票,顯然是反擊馬斯克。因這位全球首富 7 月就以「假帳號與機器人過多」理由,要求取消交易。雙方各執己見下,只好法院見。

有趣的是,Twitter 大股東之一馬斯克並未參與這次投票,他持有的股權高達 7,300 萬股,幾乎是總股權 10%。

目前兩造律師都在努力備戰,不斷挖新證據,最新發展是 Twitter 前資安主管 Peiter Zatko 轉為「吹哨者」,表示 Twitter 違反多項監管規定,刻意忽視安全漏洞,放出誤導平台機器人帳號數資訊。

馬斯克與 Twitter 的官司將在 10 月 17 日開庭,但官司的勝負可能沒那麼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法庭時我們有機會真正知道 Twitter 有多少假帳號跟機器人。馬斯克如果勝訴,很可能會以更低價格併購 Twitter,相反地 Twitter 勝訴,代表確實有大量真實用戶,馬斯克也不用怕白花這 440 億美元。

(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