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對夏普持股再衝破五成,SIO 躍第二大股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5 日 8:36 | 分類 公司治理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集團對夏普持股再衝破五成,SIO 躍第二大股東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日前為了收購堺市 10 代面板廠營運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DP)而增發新股,也讓鴻海集團對夏普的持股比重自 2016 年收購夏普以來首度跌破五成大關。不過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實質支配的投資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簡稱 SIO)增加對夏普的持股、躍居夏普第 2 大股東,也讓鴻海集團對夏普的持股比重再度衝破5成。

夏普14日於日股盤後新聞稿宣布,根據SIO當日向關東財務局提出的大量持有報告書顯示,截至9月7日,SIO對夏普的持股數從原先(2022年3月31日)的3,510萬股增加至8,588萬4,845股,持股比重從5.75%揚升至13.24%、躍居夏普的第二大股東(原先為第六大)。

夏普指出,SIO資本額為1,631億日圓,主要從事投資相關、不動產開發業務。

日經新聞報導,SIO躍居夏普第二大股東後,鴻海集團整體對夏普的持股比重從原先的49.5%揚升至57.3%,再度突破五成大關。SIO指出,增加對夏普的持股,「目標是維持夏普的營運穩定以及提高企業價值」。

夏普14日重挫2.06%,收949日圓,今年迄今股價累計大跌28.1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