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來了!法人:「蘋果光」行情蓄勢待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6 日 10:4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4 來了!法人:「蘋果光」行情蓄勢待發


蘋果 iPhone 14 正式開賣,法人觀察,目前以 iPhone 14 Pro Max 最暢銷,有望帶動蘋果股價,雖然本週二美股受 8 月通膨數據不如預期,但上週 iPhone 新機發表後,蘋果本週一創 3 個月來最大的單日漲幅,蘋果緊急追單 2,000 萬支,帶動鴻海、台積電、大立光等「蘋果光」行情蓄勢待發。

究竟這回新機有何賣點?國泰投信表示,iPhone 14 這次在使用者介面上,取消瀏海,改以打孔膠囊設計,取名為 Dynamic Island(動態島),可隨時變換區域,例如在提醒通知、播放音樂或導航時,都會出現不同的區域形狀,使資訊提供更完整,視覺感受也更豐富。

國泰投信指出,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將採用全新 A16 晶片(4 奈米製程),6 核心的規格,預期比市場上其他晶片快 40%,記憶體頻寬也較以往多 50%,而廣角鏡頭升級到 7P 鏡頭,畫素提升為 4,800 萬,同時大幅增加光捕捉能力,催化晶片、PCB、鏡頭等蘋概股行情。

國泰台灣 5G+ ETF 基金經理人蘇鼎宇表示,觀察供應商 8 月營收皆有強勁表現,包括有台積電、聯電、南電、啟碁等,而在晶圓廠方面,台積電 8 月營收 2,181.3 億元,月增 16.8%,年增 58.7%,第三季營收達成 66.6%,符合預期;聯電 8 月營收 253.5 億元,續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從整體銷量來看,蘋果今年上半年的 iPhone 整體銷量已達 1.1 億支,年增 3.66%,持續成長,而蘋果目前對 iPhone14 系列的生產訂單量約 8,500~9,000 萬支,市場預估 2022 年整體 iPhone 銷量可來到約 2.43 億支,年成長有望達 1.5%,為消費電子市場注入強心針。

法人指出,伴隨 iPhone 新機上市,受惠的蘋概股眾多,對於投資人來說,要想全面掌握並不容易,建議可透過投資布局鎖定 5G 供應鏈,並與蘋概股有高相關的台股 ETF,就可以搭上新機引發的換機潮商機。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