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不尊重合作夥伴,EVGA 宣布將不再推出新顯示卡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7 日 15:10 | 分類 GPU , 公司治理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不尊重合作夥伴,EVGA 宣布將不再推出新顯示卡產品


顯示卡生產大廠 EVGA 今日宣布,未來將停止與 Nvidia 的合作,也不會再推出新的顯示卡產品,僅會維持現有產品線銷售及售後服務。

總部位於加州的艾維克(EVGA)成立於 1999 年,專門生產電腦相關及週邊硬體,長期以來也是 Nvidia 的合作夥伴,推出許多顯示卡產品,以高 CP 值獲得全球電腦用戶的好口碑。

不過就在 Nvidia 即將推出全新一代 50 系列產品之際,EVGA 今日發表公告指出,將不會推出 40 系列產品,未來除了現有產品的銷售和售後服務之外,也不會再繼續發表任何顯示卡產品。

由於 EVGA 以往從未與 AMD 合作推出產品,因此這項公告等於宣告該公司將徹底退出顯示卡市場。

EVGA 表示,由於 Nvidia 強硬的定價策略,讓公司長期承受不必要的虧損,例如在發表 RTX 3080 之前,Nvidia 遲遲不願向 EVGA 透露核心晶片採購價格,使 EVGA 難以規劃定價和銷售策略,以至於後來每賣出一片 RTX 3080 便得損失數百美元,才能讓產品價格維持在合理範圍。

由於 Nvidia 不尊重合作夥伴,因此 EVGA 決定終止雙方多年合作關係,自此退出顯卡市場,但不會因此裁撤任何員工,公司其他業務將照常進行。

對於 EVGA 的指控,Nvidia 在回應媒體詢問時僅表示,與該公司多年來保持良好合作關係,未來也將繼續協助 EVGA 維持現有產品的相關軟硬體更新等售後服務。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