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捐千劑細胞流感疫苗給中華奧會!含佐劑新型流感疫苗明年 3 月取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18:23 | 分類 公司治理 ,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洋捐千劑細胞流感疫苗給中華奧會!含佐劑新型流感疫苗明年 3 月取證


台灣東洋今日宣布捐贈 1,000 劑細胞流感疫苗給中華奧會,期盼以精準防護力照顧奧運選手,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含佐劑的新型流感疫苗將在明年 3 月取證,主要是針對 65 歲以上銀髮族使用,並看好明年整體營運可望維持 5~10% 穩健成長。

林全表示,東洋長期注重企業社會責任與公益回饋,2021 年就提供 1,000 劑細胞流感疫苗給台北醫學大學做為公益防疫使用,因為南半球已經出現新冠與流感病毒「雙疫夾擊」的威脅,因此為了讓選手安心,東洋將目前製程最先進細胞流感疫苗提供給選手,期望讓選手安心備戰。

林全指出,含佐劑的新型流感疫苗將在明年 3 月取證,主要是針對 65 歲以上銀髮族使用,使疫苗產品線更為完整,並看好明年整體營運維持 5~10% 穩健成長,之後將維持差不多的成長,但過程中要先改善體質,培養長期成長潛力。

東洋總經理侯靜蘭表示,東洋代理的細胞流感疫苗公費訂單連年成長,從 2020 年的 55 萬劑、2021 年的 89 萬劑,今年進一步突破百萬達 113 萬劑,並獲食藥署批准擴大適應症至 6 個月大以上嬰幼兒,自費疫苗備貨量增到 20 多萬劑,預期將帶動整體營收成長。

隨著疫苗科技不斷發展,對應病毒株的能力也越來越精準,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H3N2 的病毒株變異頻繁,採用細胞培養病毒株的流感疫苗,不會有雞胚培養製造過程可能會產生的雞蛋適應性突變,並可精準複製相同的病毒株。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