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傳緊盯匯率變化,要求銀行每小時回報美元交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14: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首爾傳緊盯匯率變化,要求銀行每小時回報美元交易


彭博社 9 月 19 日引述《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一名在主要銀行任職的未具名交易員透露,在韓圜兌美元上週逼近 1,400 兌換 1 美元的關鍵心理關卡之後,南韓當局自 9 月 16 日起要求銀行業者每小時回報美元交易狀態與外匯相關部位。

在此之前,銀行業每天必須向南韓當局回報三次(上午、午休時間、收盤後)。韓圜兌美元上週跌至2009年3月以來最低水準、報1,399.95兌換1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南韓財長秋慶鎬9月15日在國會表示,官方正透過跨部會討論評估應付匯率波動的應急計畫,一旦出現過度波動,將採取必要措施。

受出口成長趨緩、進口金額因油價等原物料價格上揚衝高影響,南韓8月貿易逆差達到破紀錄的94.7億美元。南韓8月通貨膨脹率自7月的6.3%(24年新高)降至5.7%。

韓聯社9月15日報導,秋慶鎬當日在南韓國會會議上表示,儘管韓圜近期呈現貶值,但南韓通膨率預估將在10月左右觸頂,消費者物價漲幅將逐步趨緩。秋慶鎬強調,一旦出現過度的從眾行為或進一步的不穩定情勢,官方將採取適當措施以穩定金融市場。

韓國央行(BOK)8月宣布升息一碼至2.5%。這是自去年8月以來,BOK第七度調高利率,累計升息兩個百分點。

Thomson Reuters報導,排除歷年追加預算不計,南韓2023年政府支出(年增5.2%)將創2017年以來最低增幅。

美元兌韓圜於9月16日當週升值0.38%,連續第5週走升。美元兌韓圜已連續3個月走升,9月迄今上揚幅度逼近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