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醫療輪動行情!台新醫療保健新趨勢基金 9/26 開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10:46 | 分類 Fintech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掌握醫療輪動行情!台新醫療保健新趨勢基金 9/26 開募


運用醫療 Plus 預防的醫療保健新趨勢策略,待升息循環結束後,報酬表現更勝傳統的 MSCI 醫療保健指數,主要原因在醫療保健新趨勢策略更能網羅醫療多元新商機,因此台新投信推出「台新醫療保健新趨勢基金」,並將在 9 月 26 日展開募集,搶搭趨勢財。

台新醫療保健新趨勢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表示,全球高齡化及肺炎疫情擴散,帶動醫療保健產業長線爆發力商機,而就歷史經驗來看,第四季是布局醫療保健最佳時機,據統計,近 10 年第四季布局 MSCI 世界醫療保健指數,平均 1 年報酬達 12.6%。

黃俊晏指出,健康產業可分為醫療性和預防性健康服務兩大類,醫療產業偏重治療、預防保健偏重預防,根據麥肯錫估計,預估全球健康生活商機至 2030 年,可望超過 15 兆美元,年化成長率達  5~10%,涵蓋治病需求,也包含預防保健及更好的身體體格等範圍,為不可錯過的主題趨勢財。

黃俊晏強調,近幾年來創新醫療崛起,帶動醫療保健產業的成長力道,並在數位醫療方面,「電子病歷」、「電子健康紀錄」、「心電圖偵測數據」到醫院龐大「醫療資訊系統」整合,均屬於其範疇,根據 Emergen Research 分析,預計到 2027 年「全球健康大數據市場」價值達 780.3 億美元,數據醫療也是 Google、Apple 等科技公司的下一個計畫進軍的戰場。

此外,基因定序因成本下降,診斷商機湧現,研究機構 BIS Research 指出,基因檢測成本在過去 20 年已下降 10 萬倍,2020 年全球檢測市場規模約 1.3 兆美元,預估至 2030 年會提升至 3.5 兆美元,規模翻倍。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