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 職務大調整,女股神卸任兩檔 ETF 投資組合經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6 日 14:5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K 職務大調整,女股神卸任兩檔 ETF 投資組合經理


方舟投資創辦人、有「女股神」之稱的伍德(Cathie Wood)傳出已卸任公司兩支指數型基金的投資組合經理,為該公司對投資組合管理名單進行的第三次調整。

根據方舟投資提交給美國證交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這兩支 ETF 為價值 1.92 億美元的ARK 3D Printing ETF(PRNT)以及 1.1 億美元的 ARK Israel Innovative Technology ETF(IZRL),已交由交易經理 Will Scherer 接手。

伍德仍是方舟投資的投資長,也是主動管理基金的投資組合經理。

今年 6 月,Sam Korus 和 Nicholas Grous 被任命為副投資組合經理,在這之前,伍德是該公司唯一的投資組合經理。本月 Korus 被調任為研究總監,原本是客戶投資組合專員的 Dan White 被提升為副投資組合經理。

不過去年初,當 ARK 基金正快速成長時,評級機構晨星警告,伍德已成為「公司持續成功的關鍵」,且除了她之外,公司還缺乏經驗豐富的投資組合管理人才。自那時起,ARK 的回報率變差,基金流量也放緩。

根據晨星數據顯示,在截至 8 月 31 日的一年中,ARK 的 ETF 總共獲得 52 億美元的凈流出。在此期間,投資人從 ARK 3D Printing ETF 中撤出 1.36 億美元,從 ARK Israel Innovative Technology ETF 中撤出 8,700 萬美元。

目前還不清楚最新的任命能否緩解分析師對方舟投資組合管理經驗不足的擔憂,不過 Scherer 自2014年來一直在 ARK 工作,而在加入 ARK 之前,他曾在美國最大保險公司美國教師退休基金會(TIAA)中擔任實習生。

(首圖來源:ARK Inv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