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通緝 Terra 創辦人 Do Kwon,目前行蹤成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6 日 14:40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際刑警通緝 Terra 創辦人 Do Kwon,目前行蹤成謎


一夜崩盤震驚幣圈的加密貨幣 Terra/LUNA,創辦人 Do Kwon 由於涉嫌掏空 600 億美元資產,上週遭到南韓檢警通緝,今天國際刑警組織進一步發出紅色通緝令,要求立刻將他逮捕到案。

美元穩定幣 Terra 和其掛勾代幣 LUNA 創辦人 Do Kwon(權道亨),上週被南韓法院發布通緝令,今天國際刑警則發佈全球紅色通緝,要求各地執法機關協助定位並逮捕這位加密貨幣金童。

南韓檢方針對 Terraform Labs 共六名成員提出起訴,認為他們違反了資本市場管理法。不過 Do Kwon 在今年初已經搬家到新加坡,Terraform Labs 也將這裡做為主要活動據點。

新加坡政府在 9 月 17 日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已經展開調查,確定 Do Kwon「已經不在這裡」,這位 Luna 教主行蹤成謎。

「我們正在保護我們自己,不受到多方司法迫害,我們希望在未來幾個月內證明自己的清白。」Do Kwon 在 9 月 18 日發文表示。另一則貼文中,他提到除了與他安排會面的人以外,沒有人有權可以得知他的 GPS 座標資訊。

諷刺的是,Do Kwon 也發文強調,自己並沒有在逃亡。

2018 年成立的 Terra(UST)與 LUNA,透過「算法穩定」機制,讓代幣可以浮動地錨定美元。這種高風險的機制,在熱錢與高獲利的簇擁下,不但沒有死亡,反而快速發展成為龐大的帝國,整個生態系市值一度高達 600 億美元。

然而在今年 5 月,一場突如其來的金融攻擊,大量拋售的 UST 來不及反應,價格與美元脫鉤後,連帶讓 LUNA 跟著崩跌,在短短一個月內,LUNA 幣值從 115 美元跌到幾乎 0 美元,讓投資人傻眼。

由於 LUNA 聲稱在南韓推展大量的支付體系,使得 Do Kwon 的老鄉更勇於投資,在幣價歸零之後,導致不少人因而破產,甚至輕生,引發南韓司法體系關注。

(首圖來源:Ter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