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重返世界首富!祖克柏被元宇宙拖出前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8:15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重返世界首富!祖克柏被元宇宙拖出前十


《富比士》雜誌 27 日公布 2022 年美國前 400 大富豪(Forbes 400)排行榜,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成功擠下蟬聯四年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登上美國首富。

馬斯克身價創紀錄,遠超貝佐斯

富比士數據指出,馬斯克淨資產估計比去年高 1,000 億美元,到達 2,510 億美元,比排名第二的貝佐斯富有近千億美元,並同時刷新富比士 400 強榜單最富有紀錄。

(Source:富比士,下同)

接下來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居第三,淨資產達 1,060 億美元。

科技軟體公司甲骨文前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排第四,淨資產 1,010 億美元。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居第五名,淨資產達 970 億美元。

Meta 祖克柏最慘,400 大富豪今年身家縮水 5 千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積極押注元宇宙發展的社群巨頭 Meta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urg)這次屈居第 11 名(去年排第三),多年來首次跌出榜單前十名。個人淨資產今年暴跌約 710 億美元,目前為 577 億美元。

祖克柏去年 10 月將 Faceboook 改名為 Meta,展現進軍元宇宙的決心,但財報表現黯淡,2 月 Faceboook 每月用戶成長陷入停滯,Meta 股價一蹶不振,讓名下資產幾乎都與 Meta 股票掛鉤的祖克柏面臨錢包大幅縮水的壓力。

不過祖克伯也不是唯一苦主,今年聯準會強勢升息、面臨經濟衰退隱憂,即使最有錢富豪身家也多少下滑。富比世表示,今年美國前 400 大富豪總淨資產為 4 兆美元,比 2021 年減少 5 千億美元。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