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完成 4.25 億美元 GDR 發行!獲逾 5 倍認購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9:22 | 分類 國際金融 , 能源科技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泥完成 4.25 億美元 GDR 發行!獲逾 5 倍認購訂單


台泥今日公告,完成逾 4.2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35 億元)海外存託憑證(GDR)發行,為過去 2 年以來,台灣發行規模最大的企業海外存託憑證,每股發行價格 32.24 元,短短數小時即獲得投資人超過基本發行規模 5 倍逾 21 億美元的認購訂單。

台泥這次透過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 4.2 億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 8,400 萬單位,每單位發行價 5.06 美元,以匯率 1 美元兌新台幣 31.862 換算,每股價格 32.24 元,成功使得最終發行價格高於價格區間低端,為今年以來折價幅度最低的台灣企業海外存託憑證發行。

台泥表示,受到全世界升息、資本市場變動劇烈的影響,台泥與花旗銀行、高盛能完成如此規模的海外存託憑證發行,實屬不易,董事長張安平帶領團隊參與 10 場 NDR 視訊說明會,向投資機構說明台泥未來發展策略。

張安平表示,2022 年全球氣候劇烈變化的狀況下,台泥在永續之路的堅持,仍能獲得國際投資機構的認同,這些專業投資機構願意投入資金繼續支持台泥,也將讓台泥能繼續堅定地朝向 EARTH HELPER幫 助地球的未來環境的精神,持續永續經營。

台泥強調,海外存託憑證成功發行,顯示海外投資機構認同台泥永續經營政策,現增對原股東股權稀釋比例約為 5.71%,不致對原股東股權造成重大稀釋,對台泥布局全球新能源的方向,並有效提升台泥的國際市場能見度,吸引國際機構投資人,同時強化台泥企業的財務結構。 

(首圖來源:台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