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衛星撞行星」捍衛地球!第一金太空衛星 ETF 掌握星際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9 日 9:51 | 分類 網通設備 , 航太科技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衛星撞行星」捍衛地球!第一金太空衛星 ETF 掌握星際商機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在 9 月 27 日成功啟動衛星撞行星測試性任務,這項衛星捍衛地球任務開啟人類新紀元,第一金太空衛星 ETF 基金經理人牟宗堯表示,近期包括蘋果 iPhone 14 衛星通訊運用功能、伊朗頭巾革命衝突獲馬斯克星鏈網路援助,都反應不斷擴大的太空衛星運用星際商機。

第一金投信表示,太空衛星運用在國防安全、國際政治事件,過去有 SpaceX 提供星鏈(Starlink)網路服務給烏克蘭、伊朗等地援助,而這次 NASA 的「衛星撞行星」,更升級為地球保護,透過衛星高速撞擊,引導行星運行轉向任務,建構地球防禦系統,帶動更高規格的衛星設備運用需求。

第一金投信指出,引領台灣共同基金創新主題風潮,像是機器人自動化、金融科技、精準醫療、人工智慧、電競、健康瘦身、毛小孩等,主題型 ETF 成為台灣受矚目的交易標的,例如 5G、電動車、綠能等,下一個熱門主題可望由全球討論熱度持續升溫的太空衛星主題引領。

第一金太空衛星 ETF 追蹤 Solactive 太空與衛星指數,投資側重四大主軸,包括衛星設備與通訊服務、太空技術、先進衛星與航太零件及太空旅遊與探索等相關產業,並以發展階段邁入高速成長及獲利回收期的衛星設備與通訊服務占比 52%,以及太空技術占比 36% 為成份股配置核心,後兩大產業則是技術成熟及發酵期,合計占比近 12%。

第一金太空衛星 ETF 目前在國家配置以太空衛星技術發展最先進的美國為首,投資占比約 54%,其次則是擔任衛星發展重要供應鏈角色的台灣占比約 12%,其餘則包括法國、日本、加拿大、英國等,成份股共 30 檔。

牟宗堯強調,儘管太空產業俱備基礎建設產業抗跌性,但是受到近期在升息壓力影響,隨著美股、台股價出現修正,升息中末段提供看好太空衛星投資潛力投資人分批布局進場點,迎接太空衛星持續不斷的利多議題與正向循環商機。

(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