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示警本季銷售疲軟使公司採應變計畫,影響股價先跌後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30 日 8:40 | 分類 半導體 , 記憶體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示警本季銷售疲軟使公司採應變計畫,影響股價先跌後彈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美國最大的記憶體製造商美光本季銷售預測疲軟,再次引發人們對個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需求下滑的擔憂。

報導表示,美光 29 日聲明,本季銷售金額約 42.5 億美元,較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估 60 億美元要減少很多。以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算,每股 EPS 約為 4 美分,而之前分析師預測的則為 87 美分。目前迅速採取行動應付需求下降,包括減緩現有工廠生產速度和減少預算。

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與分析師的會議表示,2023 財年資本支出縮減 30%。Sanjay Mehrotra 指出,市場環境充滿挑戰,但迅速採取行動。當然 2023 財年是前所未有的環境,但長期發展因素仍明確。現階段各行各業客戶都減少訂單以縮減晶片庫存,產業經歷艱難的定價環境。不過預計從 2023 年 5 月開始的本財年下半年情況會改善。財務長 Mark Murphy 呼應,展望未來,宏觀經濟不確定性很高,能見度很低。

美光記憶體在手機、個人電腦和伺服器儲存數據,並幫助處理資訊,預測展望成為科技產業需求的關鍵指標。雖然美光受益於運算普及到從家用設備與汽車等領域,但嚴重依賴電腦增加營收。美光聲明後,股價盤後交易下跌超過 4%。不過高層概述公司反應後,股價反彈。今年來美光股價在整體股市下跌走勢下跌 46%。

截至 9 月 1 日美光的季營收,營收金額較前一季減少約 20%,金額為 66.4 億美元,兩年多首次下滑,淨利 14.9 億美元,每股 EPS 到 1.35 美元。因獲利能力大幅下滑,造成財測失準,呼應其他半導體晶片公司類似警訊。

(Source:美光

(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