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零件供不應求!和勤精機 9 月營收月增 7.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5 日 15:34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零件供不應求!和勤精機 9 月營收月增 7.12%


高端精密沖壓大廠和勤精機今日公告 9 月營收 1.9 億元,月增 7.12%;累計今年前 9 月營收 19.49 億元,年增 0.12%,續創同期新高。和勤表示,汽車零件回到旺季水準,尤其新能源車零件出貨比重持續拉高,並在客戶訂單增量的帶動下,預期第四季旺季效益將更加明顯。

和勤表示,從 9 月兩大業務的營收表現來看,汽車零件 1.73 億元,占 90.97%;硬碟機構件(VCM Plate)0.05 億元,占 2.45%,主要受惠汽車零件恢復正常出貨,而硬碟(HDD)零件在全球電子業產業鏈庫存調整的壓力下,出貨受到影響,預期客戶去化庫存會持續到第四季。

和勤指出,中國今年以來的新能源車銷量持續高成長,前 8 月新能源車滲透率已接近 23%,預計全年新能源車滲透率可達 25%,而且和勤深化與博格華納、麥格納合作,並爭取中國新創電動車品牌與各大合資品牌車廠訂單,下半年更有新的項目開始出貨。

和勤說明,隨著市場需求成長,新能源車零件的營收貢獻明顯增加,包括供應自美系電動車大廠、中國自主品牌電動車廠的零件,若再加上供應給各大車廠燃油車與新能源車共用的平台件,來自新能源車零件的營收占比更高。

和勤補充,今年供應美系電動車大廠的零件品項、地區都有增加,目前供應的數量仍不及客戶需求量,因此持續提高生產效率,下半年出貨給美系電動車大廠的零件將比上半年增量,隨著傳統旺季需求,汽車零件的出貨預期會繼續拉高,預期第四季仍將優於第三季,全年營收維持成長態勢。

(首圖來源:和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