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半導體 2023 下半年恢復上升週期,外資調升多家台廠評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5 日 11:30 | 分類 半導體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半導體 2023 下半年恢復上升週期,外資調升多家台廠評等


美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一改過去看空,不但鼓吹買進台股低本益比的股票,也將台積電等多檔半導體類股調高投資評等及目標價,指因半導體上升週期將在 2023 下半年恢復,此時買進低價績優股是好時機。

經快速市場整理,外資關注股票價格都在谷底,2023 下半年半導體上升週期來臨前,這些股票前景很有吸引力。就技術領先者台積電來說,目前股價是 2023 年每股 EPS 的 12 倍,相較 5 年平均值為 17 倍,股價明顯低估。

環球晶與聯發科等領先企業,目前股價低於 2023 年預估 EPS 的 9 倍,與配發股息數量明顯不符。記憶體廠商南亞科僅 0.8 倍本益比,也有機會反彈,投資評等升級為「持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48 元。

就歷史經驗看,半導體恢復週期通常 6 個月後。預期 2023 下半年半導體復甦的理由,有高技術含量產品供應吃緊、低成本產品減產,尤其第四季晶圓代工量減少,有助 2023 年第一季市場庫存調整、全球經濟重新開放,中國市場是關鍵。

基於以上因素,買進相對優質股票是好時機。平均而言,調升投資評等到「優於大盤」股票都有 53% 上漲空間,維持「不如大盤」股票則下跌空間為 8%,讓投資明顯有優勢。以應用區分,5G、AIOT、電動車、雲端運算等長期趨勢都沒有消退,是優先選擇標的。

各檔股票有訂價權產業領導者如台積電、聯發科,環球晶等是首選,其次具長期成長趨勢者,有世芯電子、譜瑞-KY、晶心科、新唐科技等。台積電、世芯、環球晶、新唐、聯發科、譜瑞-KY、晶心科等台系廠商都升至「優於大盤」評等,南亞科則「持有」投資評等,矽力-KY、穩懋、聯詠等則給予「落後大盤」投資評等。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