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新複方新藥通過健保給付!東生華估 3 萬名以上病患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6 日 17:23 | 分類 公司治理 ,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血脂新複方新藥通過健保給付!東生華估 3 萬名以上病患受惠


東生華今日宣布,收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公告,高血脂新複方新藥 Cretrol 通過健保給付,並將在今年 11 月 1 日生效,目前預估約有 3 萬名以上的病人可以直接受惠,同時為健保帶來更好的藥品經濟效益,有助於紓緩健保費用支出的壓力,並將對東生華營運增添動能。

東生華總經理楊思源表示,高血脂新複方新藥 Cretrol 依據全民健康保險法第 41 條暨全民健康保險藥物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公告,將在今年 11 月 1 日起生效,期程與原本設定的目標相符,預估能帶動營運成長動能。

楊思源指出,新藥 Cretrol 上市前,曾遇到國際藥廠進行專利權訴訟案,分別是去年十月與默沙東藥廠的專利訴訟案,已由東生華取得勝訴定讞,還有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的訴訟案,經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 111 年度民專上字第 9 號判決,同樣由東生華勝訴,並在今年 8 月 24 日確定。

楊思源總強調,Cretrol 是目前健保給付中高強度的 statin 複方產品,能降低血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濃度,針對現有藥物治療下仍無法達標的高血脂患者,或是已發生心血管事件的高風險族群,如曾發生過中風、心肌梗塞、急性冠心症的患者,Cretrol 將是更容易使血脂達到標準的新選擇。

(首圖來源:東生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