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預告第三季營收交出低於預期成績,示警當前市況更嚴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7 日 9:40 | 分類 GPU , IC 設計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預告第三季營收交出低於預期成績,示警當前市況更嚴重


處理器大廠 AMD 發布第三季預估營收數字,預估營收金額約為 56 億美元,該數字低於先前預估的 67.1 億美元,這代表著晶片的不景氣可能比預期的要嚴重得多。而在相關數字發表之後,AMD 的股價在美股盤後交易中下跌 4%,進一步拖累了輝達和英特爾股價皆下跌超過 2%。

個別業務部門看,AMD 用戶端部門營收約為 10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 40%。遊戲部門營收約 16 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成長 14%。資料中心部門營收 16 億美元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 45%。AMD 嵌入式部門營收約 13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549%。

據 AMD 執行長蘇姿丰聲明,因本季 PC 市場需求明顯疲軟,加上整體全球經濟狀況不佳導致整體 PC 需求低於預期。市場調查及分析公司 Moor Insights & Strategy 公司報告,AMD 說明代表現階段沒人能倖免疫情時代的 PC 衰退浪潮,AMD 資料中心、嵌入式和遊戲部門的業績仍舊保持強勁成長。另外,公司仍然專注於領先的產品路線。

AMD 近期受到景氣低迷打擊,股價大幅滑落。記憶體大廠美光先前也警告,市場形勢更嚴峻,2023 年資本支出將減少 30% 以上,總額約 80 億美元。競爭對手輝達和英特爾最新報告,都交出比預期差很多的營收金額。AMD 第三季財報將於 11 月 1 日發表。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