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普丁核武威脅非玩笑,航太/國防 ETF 本週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7 日 13:00 | 分類 航太科技 , 財經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稱普丁核武威脅非玩笑,航太/國防 ETF 本週夯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核武威脅不是玩笑話,核子末日決戰(nuclear「Armageddon」)的風險已創 1962 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新高。

美聯社、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6日在民主黨參議員競選委員會(Democratic Senatorial Campaign Committee)的募款活動表示「我非常了解普丁這個人,當他說要使用戰略性核子武器或生化、化學武器時,絕對不是在開玩笑。」

拜登並表示,「自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時代和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我們從未面臨過終戰危機。」他認為普丁的威脅是真的,「因為他的軍隊表現嚴重不佳」。

拜登並指出,就算是使用低當量(lower-yield)戰略性核武,也可能迅速失控、傷害全世界。

美國官員過去幾月不斷警告,俄羅斯軍隊節節敗退,可能會因而在烏克蘭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不過,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4日說,目前並未觀察到俄方核武部署出現會改變美軍戒備狀態的變化。

美國國防軍事類股近來走強。本週以來,Invesco航太國防ETF(Invesco Aerospace & Defense ETF)、iShares美國航太與國防ETF(iShares U.S. Aerospace & Defense)、SPDR航太國防工業ETF(SPDR S&P Aerospace & Defense ETF)分別勁揚5.56%、4.85%、6.0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