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家中企被美列入「未經核實名單」,加劇中美緊張局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8 日 13:3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1 家中企被美列入「未經核實名單」,加劇中美緊張局勢


隨著拜登政府 7 日公開一系列對中國出口晶片技術的新限制,31 家中國企業也被列入「未經核實名單(Unverified List,UVL)」,包括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YMTC),加劇美國與北京的緊張關係。

美國無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的參議員,一直都在呼籲將中國快速發展的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Yangtze Memory Technology Corp,YMTC)列入稱為未經核實名單(Unverified List,UVL)的貿易黑名單,據拜登政府所稱,甫於 2016 年成立的長江存儲已對美國晶片製造商構成「直接威脅」。

若企業被納入未經核實清單,代表美國政府未能對這些實體進行現場考察,無法證實是否能給予它們充分信任以取得由美國出口的敏感技術,美國出口商必須申請更多許可證才能將產品輸出給名單上的實體,而中國晶片供應商也會更難獲得訂單許可。

根據《彭博社》報導,拜登政府新政策一出,全球有數家半導體製造商股價暴跌,之前也有報導稱跌勢可能比想像中還要嚴重。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