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 9 月營收續締新猷,連五月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1 日 9:50 | 分類 半導體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宜特 9 月營收續締新猷,連五月創新高


受惠於先進製程、先進封裝、車用電子、5G、HPC 等帶動材料分析(MA)、故障分析(FA)、可靠度驗證(RA)需求,挹注宜特單月營收表現,宜特科技 9 月營收再翻揚,2022 年 9 月營收約為新台幣 3.27 億元,月增0.33%,年增 17.02%,連五個月創新高。

宜特第三季營收 9.75 億元,季增 7.04%,年增 19.50%,累計前三季營收 27.61億元,年增18.17%;9 月、第三季、前三季營收全創新高。

宜特表示,儘管整體電子產品市況不佳,雜音紛擾,多數半導體廠商大砍資本支出,降低產能利用率,不過宜特主要是協助客戶產品研發驗證與確保產品品質,較不受景氣影響,目前驗證分析接單狀況依舊暢旺。

此外,半導體先進製程不斷持續朝 3 奈米、2 奈米邁進;不過當 IC 元件尺寸隨著摩爾定律不斷地縮小,而達到物理極限無法再進行微縮的情況時,能夠解決的方式就是改變使用的材料,可以藉由更換更合適的特性材料,來提升元件低耗電、高頻率的特性。

在半導體製程中,牽涉數百道的製程步驟,一旦更換了材料,就必須考慮製程設備是否也需改變,設備變更後所生產的樣品是否堪用、品質是否穩定符合原來 IC 設計的規格,因此在挑選新材料的開發時期以及確認材料變更後的生產驗證,勢必要對此材料進行一連串嚴格的材料分析與控管,確認是否符合應有的特性要求。對此,宜特投入的材料分析相關設備也陸續到位,產能逐步開出,將可為客戶提供充足產能。

(首圖來源:宜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