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企業數位轉型,炬識科技推出「資料庫專家顧問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2 日 15:06 | 分類 Big Data ,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瞄準企業數位轉型,炬識科技推出「資料庫專家顧問服務」


數位經濟世代,疫後轉型早已成企業制勝關鍵,然而如何充分運用各數位服務、系統所衍伸出的龐大資料,成台灣企業擘劃轉型藍圖時面臨的關鍵議題。亞洲全方位資料服務品牌炬識科技今日宣布品牌全面升級,推出全新「資料庫專家顧問服務」,加入新服務後將從企業級開源技術專長拓展為兼顧各面向的全方位資料服務,協助企業建構數據驅動思維,透過資料引領數位轉型。

炬識科技成立於 2015 年,創辦團隊因觀察到全球大數據浪潮的興起,以及台灣企業在大規模投入後面對蓬勃發展的數據領域開源技術,所產生的諸多資料定位問題,故成立炬識科技,盼藉此滿足台灣產業對大數據系統整合的需求。

炬識科技指出,該公司創立 7 年來已累積執行逾 300 項資料專案,協助公部門、金融、零售、電信、高科技製造等各產業龍頭運用企業資料加速轉型,地端大數據平台建置服務的平均市占率達 70%。繼 2017 年獲 Hadoop 企業級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Cloudera 認證為全台唯一的銀級合作夥伴與亞太區行銷戰略夥伴後,也於 2022 年榮獲微軟 Data Platform 金級合作夥伴認證。

而「炬識科技 2.0」,是除了持續提供既有的企業級開源技術,將以資料專案為核心,建構出「資料即產品(Data as a Product)顧問服務」、「解決方案導入」、「企業內部人才培育」等三大面向的全方位資料服務,輔助金融業、零售業、電信業、公部門等對數據處理有大量需求的客戶,將資料轉化為具高價值的內部資產,進而賦能企業投入資料產品研發及資料專案管理,加速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炬識科技表示,有鑑於企業在資料專案的權責劃分困難、資料來源散落等困境,該公司採獨家「資料專案管理方法論」,協助客戶執行資料專案及導入合適解決方案的同時,亦輔佐企業規劃資料產品策略、建構資料團隊,定義出富有價值的資料及資料背後的洞察,持續幫助客戶以數據驅動思維,實踐數位轉型目標。

炬識科技執行長顏良修指出,該公司希望透過數據思維發掘企業的商業問題,提供兼具技術與顧問的全方位資料服務,最大化數據的商業價值。炬識科技觀察到,企業需求不僅僅是技術上導入解決方案,跨部門間的溝通、資料專案負責單位的權責劃分等人員相關問題,更是企業在資料處理的普遍痛點,也是炬識科技的價值所在。我們推出的資料庫專家顧問服務,正是期望能藉此持續從客戶需求出發,滿足台灣產業在數據儲存、處理與使用上的需求。

(首圖來源:炬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