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現增資金 16.25 億元到位!台日助攻永昕邁向 CDMO 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2 日 17:56 | 分類 公司治理 ,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私募現增資金 16.25 億元到位!台日助攻永昕邁向 CDMO 公司


永昕生醫今日宣布,私募普通股現金增資 16.25 億元到位,訂定 10 月 13 日為增資基準日,私募投資人包括日本知名藥廠 JCR Pharmaceuticals,投資 13.65 億元,持有 4,200 萬股,成為第一大股東,而晟德大藥廠則投資 2.6 億元,持有 800 萬股,至此持股比例相當,並列前兩大股東。

永昕表示,隨著新冠疫情的發展,讓全球看到生技業的專業分工,其中尤以藥品開發與 CDMO 兩大專業備受重視,而永昕在定位為生物藥 CDMO 公司以來,專注於生物藥製程開發與 GMP 生產,具備踏實的 CDMO 經驗。

永昕指出,以開發、生產及銷售罕見疾病生物藥聞名的日本藥廠 JCR 為永昕多年的 CDMO 客戶,經過長期合作,確認雙方對高障礙製程技術的精進,並與高標準 GMP 生產品質秉持著同樣的堅持,為解決 JCR 的量能需求,JCR 這次以策略性投資人身分入股永昕,強化永昕的財務體質。

永昕說明,近兩年全球籠罩在新冠疫情裡,讓大多數經濟活動趨緩,因此永昕期望透過更多製程開發與生產的委託,可加速永昕成為以創新的開發能力,並與適當的生產規模(大 D 中 M),躍進國際舞台的 CDMO 公司。

永昕強調,技術開發方面,已與工研院、建誼生技策略聯盟建構完整的 ADC 一站式服務鏈,並正籌備建置細胞治療的前導工廠,而生產面方面,GMP 一廠正積極配合韓國客戶的藥品開發進程,準備明年到來的日本查廠,最高產能可達 12,000 升的 GMP 二廠,已開始接客戶訂單。

(首圖來源: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