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行情失靈,航空雙雄跌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10: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旅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解封行情失靈,航空雙雄跌深


台灣國門今天解封,航空雙雄華航、長榮航早盤賣壓湧現,跌幅皆超過 9%、一度跌停,台灣虎航也重挫;星宇航空則有買氣支撐,相對強勢。

台灣從今天凌晨0時(航班表定抵台時間)起,入境人員免除居家檢疫,改為「0+7」,進行「7天自主防疫」,試行每週入境總人數為15萬人次為原則。

航空雙雄今天開盤湧入賣壓,跌幅均超過9%,華航早盤最低至17.45元,陷入跌停;長榮航也一度殺至跌停價25.15元。台灣虎航今天也走跌,早盤最低至27.90元,跌幅逾12%。

星宇航空則有買氣支撐,相對強勢,早盤一度漲至19.95元,隨後走勢震盪。

分析師指出,航空雙雄第3季貨運因全球運價下調,導致貨運營收遜於第2季,加上近期外資報告評估華航、長榮航明年可能有獲利衰退疑慮,引發賣壓湧現。

不過,分析師也提到,隨著國門解封,航空類股第4季客運營收有望迎來升溫的機會,後續除了要觀察來台觀光客數量是否上升,也要看全球原油價格走勢。

法人指出,近期國際油價回檔至相對合理程度,後市應不悲觀,只是近期國際股市動盪,需要留意是否有「利多而不漲」,甚至在低檔橫向盤整的情況。

(作者:賴言曦;首圖來源:Flickr/u278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