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A 在台灣投資燃氣電廠,考慮導入「混氫」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7 日 8:33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JERA 在台灣投資燃氣電廠,考慮導入「混氫」技術


因台灣為全球半導體(晶片)生產重鎮,電力需求擴大,電力供需緊繃疑慮攀升,日商 JERA 看準商機、投資台灣燃氣火力發電廠,將對現有的燃氣電廠進行擴建工程,預計 2024 年 6 月商轉,將發電量提高至現行的約 2 倍,且未來也考慮在台灣導入「燃氣混氫」技術。

日經新聞14日報導,東京電力Holdings和中部電力折半出資的JERA進行投資,位於台灣的燃氣電廠擴建工程將在2024年6月商轉,投資總額達約1,000億日圓,擴建工程最大發電量預估達110萬kW。台灣為全球晶片生產重鎮,電力需求擴大,近幾年來電力供需緊繃疑慮攀升,因此JERA擬藉由擴建燃氣電廠,對台灣的電力穩定供應提供援助。

報導指出,JERA進行出資,位於台灣當地的事業公司將對位於台南市的豐德發電廠(發電量約98萬KW)進行擴建工程,在其附近興建燃氣發電設備,將其發電量提高至約200萬KW(約相當於2座核電廠發電量)、將達現行的約2倍,生產的電力將賣給台電,所需的燃料「液化天然氣(LNG)」將由台灣當地企業採購。JERA對該家台灣事業公司的出資比重為19.5%,其餘由台灣當地的發電公司等進行出資。

據報導,台灣面積和日本九州相當,能新設發電廠的土地有限,而台灣積極導入的離岸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發電量易受天候左右,因此JERA擬藉由能穩定發電的燃氣電廠來填補供應不足的部分。且為了因應減碳潮流,JERA也正研發在燃氣發電中混燒氫,藉此抑制CO2排放量的技術,且未來也考慮在台灣導入該燃氣混氫技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