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登場,劉揚偉:未來十年會重新定義車用 CDMS 商業模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8 日 11: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科技日登場,劉揚偉:未來十年會重新定義車用 CDMS 商業模式


鴻海今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 2022鴻海科技日(HHTD22),不僅對外展示全新自主開發電動車方案及固態電池、半導體等關鍵零組件等;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更於會中宣示,未來10年,鴻海會在電動車產業上,重新定義車用領域的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ontrac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service,CDMS)商業模式,持續推動垂直整合的科技服務。

延續歷年「3+3=∞」的主軸,本屆科技日由鴻海科技集團劉揚偉董事長親自駕駛 MODEL C 登場,介紹本次亮相的電動車、關鍵零組件以及鴻海研究院等展出重點,為今年度的活動揭開序幕。

劉揚偉於致詞時表示,鴻海在過去的兩年中,陸續推出了 5 款電動車,向客戶展現了鴻海可以設計、製造外型美觀且安全經得起考驗的電動車。同時,借助 MIH 平台的開放特性,鴻海正在打開傳統汽車產業的封閉性;透過開放平台,鴻海將電動車的生產時間縮短一半,並降低了三分之一的成本。

劉揚偉指出,鴻海不自己銷售電動車,但希望客戶能夠賣出大量的電動車。鴻海是電動車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將不只提供硬體組裝,還提供關鍵零組件整合能力,除了 3 電系統外,也提供半導體、電池、軟體平台整合服務。

劉揚偉也透露,此次發表的 3 款電動車,將在台灣、泰國與美國生產,透過營運本地化(BOL)創新模式佈局區域製造,創造鴻海兼顧永續發展的3贏結果。同時,鴻海已在碳化矽建立完整生態鏈,讓客戶不再需要擔心供應鏈。

劉揚偉說,鴻海也積極開發固態電池,強化能量與充電速度,並提升電動車安全。另外,軟體定義汽車將成為未來趨勢,鴻海也開發「HHEV.OS」軟體系統,期能藉此打造軟體生態系。

劉揚偉說,一直以來,鴻海的願景是為全球標竿客戶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成為全方位智慧生活的提供者。​鴻海過去造 PC、造手機,未來則是要造 EV。​

劉揚偉強調,在 EV 產業上,鴻海會堅守 CDMS,也就是委託設計製造服務的初衷,不會改變。 未來 10 年,鴻海會在電動車產業上,重新定義車用領域的 CDMS,持續推動垂直整合的科技服務。未來鴻海目標是提供車廠所需要的各項高科技服務與垂直整合和全球供應鏈管理能力,讓車廠變得更具競爭力。

(首圖來源:鴻海)